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:手掌心的O2O(Online To Offline),從網絡行銷到實體銷售

位於斗六市一家由姐妹倆共同經營的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,如同品牌宗旨的描述,「由掌心出發,把手掌中最好的,放入牠的心裡;純手工製作,無添加防腐劑、化學物、香料,完全使用新鮮蔬果、肉品製成。」字字觸動毛孩主人呵護家人的心。

在採訪中,姐姐珉瑄透露從草創初期的跌跌撞撞,但在家人鼓勵下繼續堅持走下去,之後建立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品牌,並邀請妹妹珉嘉一起參與經營,期間又遇到重創大家的新冠疫情,甚至連原本充滿熱情創立的寵物餐廳,在不能內用下也只能草草結束,專心經營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的網路銷售,到現在有一群死忠支持的好朋友,回想這一路走來「真的覺得好感恩,我想就是那份對寵物的愛支持著我們。」

  • 純手工製作,無添加防腐劑、化學物、香料。
  • 寵物的年節應景食品-年菜、粽子、月餅擴大市場。
  • 節慶前提早進行規劃,確保客戶能及時收到商品。
  • 容易操作的個人化訂單建立,一對一貼心尊爵服務。
  • 即時與買家進行寵物狀況諮詢、耐心給予建議。

線上線下整合,精緻化商品吸引客人

在聊到寵物食品的新產品開發方面,珉瑄表示,他們會參加外部課程學習,從中獲取新點子並運用在產品中。比如,利用時間北上學習製作寵物蛋糕、月餅、點心等,應用在自家產品時,堅持使用適合寵物食用的食材,避免使用防腐劑或添加化學成分。

從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的社群網站裡,可以嗅到他們獨特的經營模式,無論是寵物的年節應景食品-年菜、粽子、月餅,或是毛孩生日蛋糕、禮盒等,珉瑄強調毛孩開心就是主人最想要的,因此在不同檔期的節慶前都會提早進行規劃,產品的開發與製作也需在時間內完成,以確保客戶能及時收到商品,各類商品也會貼心的使用獨立包裝,方便寵物分次食用。

關於經營方向,珉瑄提到曾嘗試過投放網路廣告,但總覺得效果不顯著,轉而專注社群經營,如Instagram和Facebook粉絲團等,透過這些平台宣傳新產品和促銷活動,吸引更多的顧客關注。此外,他們也成立了LINE群組,讓客人更容易了解最新的活動和商品資訊。

透過LINE也能即時與買家進行寵物狀況諮詢、耐心給予建議,還提供個人化的訂單內容,讓每位主人都能為自己的毛小孩找到最適合的零食。不僅如此,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也以包裝細緻實用見稱,並特別標示保存方式,確保新鮮度與品質,讓客戶更加貼近品牌的核心價值。

賣貨便優點,希望微型創業者多多利用

提到個人化訂單內容,珉瑄特別讚許賣貨便平台的強大功能,容易操作的個人化訂單建立,對銷售而言是種一對一的貼心尊爵服務。搭配全省6000多家7-11店到店冷凍店取,簡直讓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直通毛孩主人手掌心,快速又相對便宜的運費更是買家認證,「其它後台功能齊全,簡化我的行政處理流程。」珉瑄如數家珍般述說著賣貨便的優點,同時也希望更多微型創業的朋友們多多利用,避免走一些創業時期的冤枉路。

除了線上行銷,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也重視實體銷售,定期在斗六夜市擺市集,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和顧客了解品牌。他們表示市集活動對於品牌宣傳效果不錯,也接觸到更多來自外縣市的客人,帶動更多的線上銷售,透過這種良性循環,將這些新客人轉化成長期顧客。

未來,「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」計劃持續探索新產品開發和實體店舖經營方向,不僅作為寵物食品製作與銷售空間,並結合工作室開放場域,開辦手工寵食的教學課程,增加與顧客的互動。珉瑄&珉嘉兩姐妹正不斷努力著,希望以獨特的經營模式和創新的產品,為愛護寵物的主人們嚴選食材,帶來更好的選擇。

ABCD
手掌心手作天然寵食
為毛小孩找到解決方案,提供新鮮手工製作、無添加化學物的肉品寵物零食,與市售加工品有著顯著不同,讓有敏感皮膚的毛小孩也能舒適地享用美味。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