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莉美國連線代購:親自試用才推薦 選貨CP值高收貨快是王道

雪莉美國連線代購源於一份姊姊Sophie對家人的愛。姊姊男友住美國,常飛美國的她看到當地各式可愛童裝就想買給妹妹雪莉的小孩,婚後定居美國後發展成家族事業,Sophie負責在美國找貨源,雪莉跟弟弟就在台灣處理收貨與出貨事宜,雖然分居兩地卻仍是彼此最堅強後盾,Sophie說:「我很喜歡工作,讓弟弟妹妹加入一起工作,爸媽看到也開心,而家人開心就是我拚搏的動力!」

  • 從自用到事業,姊妹家人同心齊打拚
  • 商品親自試用挑選,看報導評鑑做功課選貨
  • 台美時差接力回訊息,發貨快吸引回頭客,力求服務完美
  • 善用各平台的獨特功能吸引不同客群,強調正品開發票給顧客保障
  • 利用出貨單匯出功能,一次列印大批訂單

商品CP值高為原則 發貨快區隔市場

雪莉美國連線代購在蝦皮有13萬多名粉絲,IG上也有2.7萬粉絲,還是賣貨便上出貨量TOP 5的元老級賣家,Sophie沒花過任何廣告費用,達成這樣的成績始料未及。「一開始只當作外快,我還跟妹妹說一個月不要超過20萬,要開發票很麻煩。」

Sophie從未設定目標,但她個性積極且追求完美,讓原本只是經營母嬰用品代購的姊妹小事業,轉往台美價差頗大的熱門彩妝保養品與皮包品項,每天發貨連週末也不休息,是她與其他美國代購區隔的方式。「我很追求發貨的速度,根本是用生命在發貨(笑)!代購很競爭,除了睡覺時間以外都抱著電腦跟手機回訊息是經營電商的通病吧。我希望進貨隔天就能寄回台灣,客人很快收到購買的商品,下次想買的時候就會先想到我們。」

雪莉美國連線代購選貨標準是以Sophie用過覺得CP值高的商品,「像我自己很喜歡按摩,按摩油跟精油我會一次買5罐回來測試,挑一瓶CP值最高介紹給客人。」她也會參考報導平台的評鑑去研究,以及公司同樣喜歡買彩妝保養品同事的經驗與意見。


善用賣場功能管理訂單 增進工作效率

「我們客人大多是上班族小資女,消費有價格天花板,挑貨會看客人能接受的價位,像愛馬仕的蜜粉CP值不高就不會推薦。」Sophie連線介紹皮包,一定會介紹皮的質感、尺寸、能裝的內容物大小,補強照片看不出來的模糊空間,熟練的直播口條完全讓人無法想像,原來她第一次直播時曾緊張到胃痛。

儘管平台直播讓單月業績增加兩倍多,Sophie還是選擇同時使用IG加上賣貨便平台雙向進行,她分析各平台優缺點,「雖然別的賣場有直播功能,但是自己原有客源還要被抽高額手續費,客人使用官網覺得不那麼順手,用IG導入賣貨便下單,很多價差大的商品同時也會限量,用隱藏賣場功能,得標的人才有連結,這樣數量才能對上,不會被路人誤下單。」

Sophie說:「賣貨便有小七這個最大的便利超商體系方便取貨,運費又便宜,我覺得後台最棒的功能是一次可列印多筆訂單,例如化妝水品項,我可以把這單品的出貨單一次列印出來,不需要一筆一筆分開按,是我在其他平台沒看到的功能,對我們出貨量大的店家來說真的非常棒,節省許多處理時間加快發貨的速度!」

ABCD
雪莉美國連線代購
雪莉美國連線代購商品以美妝、保養品、包款與服飾配件為主。雪莉住台灣,姊姊住美國,親自採購,正品保證,可放心購買。美國代購公司報關進口,合法開立發票,購買有保障。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