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Chez Bakery:同步韓國擬真麵包IG爆紅 運費區隔提高下單量

韓台夫妻檔安相柏、盧致臻是韓系咖啡店「ChocoChez Bakery」的靈魂人物,結合安相柏料理專長與盧致臻設計本科,好吃的擬真韓式蔬果麵包與各種韓式糕點風靡許多年輕女性,短時間又開了第二家以炸雞披薩為主的餐廳「Pizza Chez」。這段從遠距開始的異國戀情在台灣落地生根,兩人一起工作生活,補足過往遠距的失落遺憾,也引進更多新奇有趣的韓式料理給消費者品嚐。

  • 韓台夫妻遠距戀,疫情在台落地生根。
  • 結合料理設計專長,擬真麵包IG爆紅。
  • 產品緊跟韓國零時差,疫情感受韓式風情。
  • 線上線下族群不同,運費區隔增加下單量。
  • 後台賣場整筆編輯,直覺思考容易上手。

擬真麵包層次口感 多方實驗還原本味

這段台韓之戀非常奇妙,在韓國遊學的盧致臻經朋友介紹,認識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安相柏,當安相柏結束澳洲打工度假,計畫來台灣玩順便學習中文,不料因疫情卡住打亂原本藍圖。兩人婚後先以韓式擬真蔬果麵包在網路販售獲得好評,安相柏仍然比較喜歡經營實體餐廳,只有咖啡廳打工經驗的盧致臻怕自己幫不上忙,建議先從咖啡廳開始創業,搭配原本就受歡迎的擬真蔬果麵包穩紮穩打,果然短時間就開了第二家「Pizza Chez」,一圓安相柏的餐廳夢。

擬真麵包要保有韓式麵包外脆內Q的多層次口感,安相柏以韓國產的小麥麵粉加上台灣糯米粉慢慢摸索比例配方,內餡則多方嘗試,直到使用台農66號地瓜,才做出兩人都滿意的口感。且因應網購需先冷凍,但冷凍會影響麵包形狀,從烘烤時間到裝飾、包裝都需不斷實驗,還要研究電鍋、氣炸鍋與微波爐等各種復熱方式,才能讓可愛又好吃的擬真麵包送達顧客手中時,也能維持相同口感。

盧致臻跟緊韓國潮流脈動,希望與韓國零時差的思考模式,搭配安相柏高中開始鑽研的料理烘焙專長,抓住眼球的擬真麵包果然在IG上引發討論,可愛系的餅乾糕點照片也容易在IG上分享,很快打開知名度。開店至今除了下IG廣告、兩人也會到中南部百貨公司快閃擺櫃,拓展線下商機。

運費區隔增加下單量 疫情與客人培養好感情

網路商店與ChocoChez Bakery咖啡店,線上線下各有不同客群,店內以高中女生居多,網店則以上班族為大宗。疫情無法內用期間,除了麵包,兩人也在網路販售韓式年糕與小菜,時有顧客詢問能否能把宅配改為超商取貨,讓盧致臻發現賣貨便冷凍運費比宅配低。

「我們產品單價低,賣貨便運費可視情況調整不同價格,讓顧客感覺多買運費也能有折扣,增加顧客下單品項與金額,貨到付款的方式,對無腦下單也蠻有幫助。且後台有別其他平台採單一商品個別編輯,賣貨便是一次全賣場編輯,直覺思考也容易上手。」

三級警戒期間,盧致臻與顧客培養出一種革命情感。「那陣子我們賣什麼客人就買什麼,感覺彼此很緊密,還有人說,是我們的炒年糕跟麵包陪他度過隔離時光,真的很感動。」疫情改變許多日常,而這些微妙互動、一點一滴累積出ChocoChez Bakery與客人之間的小小幸福感。

ABCD
ChocoChez Baker
我們是來自台北大安區的韓式烘焙咖啡廳,老闆是韓國烘焙師,闆娘是台灣咖啡師,帶給您最道地的韓式滋味與最美好的韓式糕點。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