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cato瑪咖朵披薩:怕熱就別進廚房,想吃好的披薩就來瑪咖朵

「我覺得台灣的冷凍披薩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」才剛見面還不及坐下,Mercato瑪咖朵披薩的創辦人Liya,冷不防為本次採訪拉開序幕。

談起Mercato瑪咖朵披薩,Liya將回憶拉到多年前在歐洲唸書跟窮玩的時期,當時超市裡所賣的冷凍披薩,包裝精美價位卻親民且口味又多樣化,是學生的最好夥伴!「重點是,還很好吃呢!」Liya傳神的說明,神還原了當下的美味感受,完全打破一般人對冷凍披薩的印象。

  • 學生時期的美味體驗,種下未來的餐飲大夢。
  • 創業難不難?務必要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  • 教育客人正統義式披薩知識,圖文並茂說明更容易。
  • 結合OPEN POINT APP一鍵列印50組寄件服務單。
  • 離島也能享受全台冷凍店到店配送、取貨,實在感恩。

回鄉貢獻的條件是做自己喜歡的事

在澎湖說到瑪咖朵披薩,老饕們都知道其前身是FishMarket漁市場,那是一個可以讓在地年輕人、國內外遊客,放鬆點杯酒、吃潛艇堡或炸海鮮的好所在。

Liya國中畢業就離家去,碩士到英國念書,然後去上海工作、也在台北工作過,最後是媽媽覺得應該要回鄉貢獻,「因為媽媽是女強人,她逼我創業,我說要我回澎湖可以,可是要讓我做喜歡的工作,我想開餐廳。」Liya說出當時FishMarket漁市場創業的起源,畢竟在回澎湖之前,其實也是在餐廳工作。

「老實說,當時漁市場比我現在這間瑪咖朵披薩還有名,也要感謝當時社群上對漁市場的貼文或讚賞,後來因為我想轉型,就是我要做Pizza的念頭很強烈。」Liya所說的念頭其實是Netflix一部介紹全世界Pizza的影集,看完後過了兩個禮拜,仍是滿腦子Pizza,「但怎麼辦漁市場並沒有Pizza?」於是起心動念之餘,2018年底動身前往拿坡里學習Pizza,此時Liya腦裡已種下未來要在台灣做冷凍披薩的宏願,且要一定做出高品質,美味又營養的冷凍披薩。在無法兼顧兩間店的實際狀況下,Liya斷然捨棄生意好又當紅的漁市場,決定創立Mercato瑪咖朵披薩,一圓做好吃披薩的想望。

最在意是教育客人理解各種披薩的真實面貌

如今的瑪咖朵披薩已經邁向第四年,當初堅持製作冷凍披薩的想法,也因為早就準備好產品、品牌、照片、官網等萬事俱備,才得以順利透過網購熬過疫情期間的風雨飄搖,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Liya堅持只做最對味的披薩,且總是親力親為傳遞義式正統風味,「在店裡,我最在意的是教育客人理解各種披薩的真實面貌,甚至是食用方式,像我們的餅皮是軟的,要捲起來吃,不是像美式可以整片拿起來;又比如說那個燒焦的焦紋是特色,必須向客人說明那不是烤焦,所以我製作了許多圖文並茂的說明,每桌擺放,目的就是真正認識披薩的本質。」

年初國境開放後,Liya就再度踏上歐洲進行披薩學習巡禮,除了吃雲朵披薩外,不管到了哪個城市,都會去逛大型超市,去看看他們冷凍披薩有什麼不一樣。Liya深知唯有精進自己的廚藝,接受更多國際新資訊,才是提升品質的不二法門。

Liya的堅持讓瑪咖朵披薩成為全台灣口味最多也最有趣、用料最重本,唯一有單賣原味雲朵餅皮的店家,雲朵披薩是這幾年在義大利拿坡里興起的潮流,傳承自「傳統拿坡里披薩」的薄餅皮,特別之處在外圈的餅皮呈現出膨潤感,內層Q彈軟嫩,像是雲朵般的空氣感,壓下去會彈起來,入口非常輕盈,越嚼越香,超級適合台灣人的牙口與飲食習慣,好吃的關鍵就是在披薩皮,貴一點的披薩,餅皮一吃就知道哪裡不一樣!

得知今年澎湖新增了賣貨便冷凍店到店取貨的服務,Liya就立刻加入,讓消費者多一種便利選擇,果然短短一個月就創造超過300張訂單,而且達成零退貨的好成績,主因還是賣貨便人性化頁面設計及易懂的後台系統,收到大量訂單後,可以透過OPEN POINT APP一鍵列印50組寄件服務單,加上完善的收款及付款系統,大大節省行政人力的支出。

ABCD
Mercato瑪咖朵披薩
用進口義大利麵粉、橄欖油、風味起司、嚴選澎湖在地新鮮漁獲,製作出台灣第一的澎湖海鮮披薩,希望能帶給大家新奇有趣、與眾不同的饗宴。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