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d&Lulu泰德露露:以敏銳市場力,持續迎向團購的變化與挑戰

這次採訪,我們邀請一對創業夫妻翊玲與冠良,他們的品牌名稱叫做「Ted&Lulu泰德露露」。他們分享了如何進入這個行業以及成立品牌的初衷。

當初進入這行是因為家中小朋友,生活中常常採購食物、衣物、居住環境和娛樂用品等。時間久了,當他們覺得商品好用時,便開始和朋友們分享,像是小朋友的防蚊液,或日本和韓國熱門的玩具等。當時,這種分享逐漸從身邊朋友擴散至周遭人群,並因此激發他們的靈感,他們決定成立一個社團。

  • 自家小朋友體驗為挑選商品最高指導原則。
  • 以日本韓國商品為主,滿足父母挑選好貨的需求。
  • 讓「Ted&Lulu」品牌走向穩定且合法化的道路。
  • 賣貨便後台數據整理功能優化整個工作流程。
  • 結合日、韓廠商,全力布局推出自有品牌的商品。

在社區建立品牌形象,讓購買體驗更加流暢

起初,「Ted&Lulu」主要銷售母嬰用品,例如衣服、玩具等。不過,隨著時間的推移,開始思考經營品牌,並且逐漸擴展商品種類,根據孩子使用心得回饋給買家,努力滿足每個買家真正需求,不追求虛榮和過度包裝。至於品牌名稱「Ted&Lulu」是根據兩位小孩取名的。雖然現在他們有4個小孩,但品牌名稱仍然保留著最初2位小朋友的名字。

「Ted&Lulu」創業時沒有實體店面,而是在居住地展開團購事業,提供取貨或收貨服務,同時努力在社區建立品牌形象,讓大家知道這個社團的存在。透過社團分享、回饋,希望讓顧客不僅僅是短暫的購買體驗,如何讓顧客不斷回購,才是每天花心思的環節。

在「Ted&Lulu」,有個極受歡迎的長尾暢銷商品-韓國Baby Shark音樂繪本,這個商品在社團得到很大迴響。當初去韓國看到商品,就覺得英語版音樂繪本對小朋友語言學習應該很實用,就直接打包500本。就是這股父母獨有的敏銳力,果然商品熱賣到瘋狂補貨,也帶動周邊其他類似商品熱銷,「這類型有口碑的商品持續熱銷了好幾年,至今仍有社團媽媽不斷回購或推薦。」商品範圍除韓國外「Ted&Lulu」也會定期去日本等地找商品,提供媽媽們更多樣性的商品選擇。

賣貨便後台數據整理,優化工作流程

目前,「Ted&Lulu」自2018年成立至今大約5年,行銷方面會投放網路廣告,如臉書廣告和Google廣告等,目的是增加社團的曝光度。經營團隊主要由翊玲與冠良夫妻負責經營,加上兩位小幫手負責社群、商品、寄送包裝等事務。自從加入賣貨便後,透過系統提供的賣家功能,大大降低人力時間成本,從接單到出貨一氣呵成,尤其透過Open Point APP的串聯,可以快速列印收件單和出貨單,省去一張張開、分頁列印的麻煩,避免出貨的錯誤。

專業的賣貨便後台數據整理功能優化整個工作流程後,「Ted&Lulu」開始朝進出口貿易方向發展,讓「Ted&Lulu」品牌走向更穩定且合法化的道路,雖然經營成本、行政流程可能增加,但他們視這為正確的方向。就連疫情期間為銷售一些醫療級的口罩,也申請了醫療器材販售的許可執照,可見「Ted&Lulu」對品牌經營的重視。

在產品多元發展,「來包粽」積極參與大溪地區的在地文化推廣。「Ted&Lulu」未來的發展計畫,夫妻倆希望推出自有品牌的商品,並積極與韓國廠商合作,整合品牌形象與商品。「這樣的計畫符合社團裡多數人的期待,也一定會帶來更多商機。」可以透露的是,「Ted&Lulu」已經在準備冬天韓國棉被系列商品,希望在未來能進一步擴大投資和推廣,建立純自有品牌的商品。

總結來說,「Ted&Lulu」團隊透過積極調整與創新,持續挑戰市場的變化。他們的故事對於創業者提供許多寶貴的經驗與啟示,並展現他們對於經營這個團購品牌「Ted&Lulu」的熱情與堅持。

ABCD
Ted&Lulu泰德露露
致力為孩子挑選食物、衣物和娛樂用品,並根據實際心得提供買家參考。真誠聆聽每位客人心聲,努力滿足每個買家真正需求,不追求虛榮和過度包裝。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