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JJ美國代購:現貨供應縮短顧客等待期 善用平台管理系統節省時間成本

要在進入門檻低、競爭激烈的代購界存活8年,KJJ美國代購以不走網美風,與顧客做朋友的方式來培養黏著度,也願意押成本以先購後售的方式縮短顧客等待期、減少被騙風險。「有些老客人一路跟著我們從情侶、夫妻到成為爸媽,直播時候還化身小幫手,協助回答新手問題跟記錄購買清單,已經變成如朋友般的存在。」

  • 學生時代幫親友代購,發現名牌精品價差商機。
  • 不走網美風貼近真實狀態,培養顧客黏著度。
  • 轉換預購模式,現貨銷售縮短顧客等待期。
  • 以臉書貼文導購至賣貨便賣場,利用庫存系統減少囤貨成本。
  • 賣貨便下單程序簡單,吸引顧客購買意願。

轉換預購模式以現貨供應 減少顧客等待時間與購買風險

林書緯跟karen在美國德州念碩士時,第一次幫親友代購就扛了四大行李箱回台灣,也讓他們從中找到商機。過程中也見過代購界許多風雨,「有些代購沒把時間成本、運費、稅這些無形成本算進去,只想把價格壓低搶生意,造成後面錢卡住貨交不出來,而且不只有小代購會發生這種事情,就算大型代購也可能跑路消失不見,不然就是換個名字繼續這種作業模式。」

林書緯觀察到電商平台強調24小時出貨,讓下單等待期容忍度縮短,他們也轉換代購常有的預購模式,改成先購後售,在貨運回台灣途中才開賣,以現貨供應縮短客人等待時間。

「如果還是以預購買空賣空方式,生意會差很多。現貨囤貨成本高,要能精準挑出暢銷貨款與判斷數量。我們通常會找網路上討論度高、大家都在賣的物件,以及台灣沒有賣、但實用好看又CP值高的包款來販售。」

他們會配合節慶適時購進應景商品,例如母親節前會推出香水、小相機包與小水餃包等適合送禮品項。除了在美國雇用員工每天跑OUTLET看貨、網路搜尋相關訊息,也會跟台灣品牌合作,以及向精品代理商拿貨,因為顧客黏著度高,近年還加入團購行列。

「我們開團都是自己用覺得好的東西,也不喜歡走網美風,像我們前陣子團購一款蛋糕,別人可能為了業配,會找漂亮環境拍照,剖面切得美美,拍得很漂亮。我們是直接切蛋糕給大家看,切得其實沒有很好看,客人就說:『看起來不是很好吃,但是KJJ賣的一定是很好吃。』我們個性是不走網美風,看起來有距離感,比較是有話直說,貼近平常人生活。」

掌控庫存狀況降低囤貨風險 社群導購免運誘因增加下單意願

社團販售品項多達近百種,出貨與管理庫存都是一大工程。「早年用臉書私訊記錄顧客資料收件地址,再謄寫到EXCEL表格上會有出錯危險,其他還有核對帳款或跟顧客確認填錯資料等瑣事,這些流程來回花很多時間,而且下單流程如果太複雜,會降低顧客購買意願。」

林書緯發現賣貨便的後台就是簡單管理系統。「賣貨便有簡單的庫存管理功能,如果客人要問產品數量,我不用跑去倉庫看還有沒有貨,直接看後台系統就知道了,也能輕鬆調出營業額,清楚掌握銷售狀況。」

他利用導購方式,在臉書商品貼文附上賣貨便賣場連結讓顧客直接下單,並利用宅配匯款無免運方式增加賣貨便下單意願,若年紀較大不熟悉操作方式,也以協助下單的方式完成交易。結合社群導購與平台管理功能節省時間,多出來的空閒,當然就是拿來陪伴兩個可愛的小女兒!

ABCD
KJJ美國代購
KJJ美國代購為經營五年以上的美國代購,有合法營利事業登記,歡迎直接GOOGLE凱倫代購評價,所有商品絕對為美國直購正品。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