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my&Anson:睫毛眼妝產品高CP值 物流速度掌握客人易變口味

陳勇安從事彩妝造型25年,有感市面上許多彩妝工具並不順手,遂成立Tommy&Anson品牌,開發好用且CP值高的各式美妝工具與造型美材產品,並細分成專業與一般消費者兩種產品線,滿足不同族群需求。Tommy&Anson的產品除重視CP值,更強調手殘也能用,希望工具存在目的是降低變美門檻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追求傲人不敗彩妝的美麗權力。

  • 專業造型經驗豐富,開發好用美妝工具。
  • 產品線涵蓋專業與一般消費者,全面向照顧愛美之心。
  • 初期有專業盲點,找來各領域美妝師與消費者共同試用。
  • 追求CP值高,手殘也能用的變美產品。
  • 賣貨便物流效率高,符合快速變動潮流時尚。

專業美妝造型師斜槓 開發眼部妝容產品

身為專業美妝造型師,陳勇安接觸過市面上各式彩妝工具都不盡完美,價廉使用不順手、好用卻多為進口價格不親民,興起自行開發美妝產品念頭,創立了Tommy&Anson品牌迄今5年,產品主力以眼妝相關產品為主。

多年工作經驗讓他發現,女性希望妝容除了要能修飾缺點,更希望展現出神采奕奕的感覺,而眼睛影響整體妝容甚大,所以才有「眼睛是靈魂之窗」一說。「每個人對妝容濃淡定義不同,有些人可能擦口紅就覺得有化妝,但不管是藝人或一般人,只要再把睫毛打理好,看起來就能讓人印象深刻,這叫做不敗彩妝。」

他陸續開發各式眼睫毛、燙睫毛器,雙眼皮貼及臉部鑽貼等替眼妝加分的美容材料,以及美妝蛋、刷具等美妝工具。開發初期陳勇安有專業盲點,原來自己覺得好用的部分不見得是消費者痛點,專業與一般消費者的使用習慣與需求仍有差別。

他廣邀不同領域包括平面、電視節目與戲劇方面的專業彩妝師好友試用,也動員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參與,希望能做出就算不擅化妝也能輕易上手的產品。考慮到一般消費者不可能天天戴假睫毛,他進一步開發專業與一般消費者都能使用的燙睫毛器,透過熱度改變毛流讓睫毛捲翹,簡單刷上睫毛膏就能出門,降低上班族出門準備時間,受到疫情期間因口罩省去化妝的愛美女性青睞,挽救疫情初期慘澹業績,將環境危機化為事業轉機。

省包材求CP值 以品質說服顧客

品牌創立初期客群都是專業彩妝師,陳勇安說:「我們默默做了一年多,有個美妝界KOL自發性連續兩三天發文,推薦我們的產品用料實在、使用好上手,讓我們品牌多了一般消費者族群,也讓我覺得堅持做好產品是對的,把包裝預算省下拿來買更好的原料,使用起來很有感。」

常與KOL合作的他提醒入門新手,「美妝商品與KOL合作不能只看追蹤人數,要注意對方發文內容與照片風格適不適合自己的產品。每一位KOL都有自己的合作方式,要問清楚對方需求是開團購還是新品試用,也要斟酌新品提供的程度。」

Tommy&Anson的目標消費群為16歲到30歲,喜歡彩妝流行性商品、追求物美價廉,受小紅書或抖音等社群影響大、對商品等待時間極為要求的女性受眾,因此商品寄送速度是他關切重點。

利用官網與社群導入賣貨便的店到店物流系統,除了消費者取貨便利性,店到店的物流準時快速,可以讓消費者減少等待時間。而賣貨便的網路平台,強調後台可依照不同商品類型分別開設賣場,業績與庫存狀況一目了然,讓他在美妝造型工作之餘不必花太多心力,節省管理商品的處理時間,用來開發出更多CP值高的美妝商品!

ABCD
Tommy&Anson
從事時尚產業20餘年,結合專業和經驗創立Tommy & Anson品牌,由台灣設計,在全球生產高CP值、高品質產品,並投保產品責任險,讓消費者享受高品質與超划算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