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隆手作:手工曲奇品牌之創意與成功探秘

近年台灣的手工曲奇成為一項竄紅商品,其中一家備受矚目的小店,就是以經典奶油及法芙娜可可為主打的創意品牌-小隆手作曲奇餅乾。我們有幸採訪這位堅持手工製作、且深諳行銷之道的創辦人-小隆,讓我們來一窺小隆的成功之道。

創始於幾年前的小隆手作餅乾,透過努力經營與堅持品質的策略,吸引來自台灣各地,甚至香港的客戶青睞。創辦人小隆表示,「我知道品質是絕對不能妥協的,因為一旦口碑受損,將影響整個品牌的辛苦經營。」因此,即便手工製作費時費工,小隆始終堅持高品質的手工製程,每一個產品都經過精心製作與嚴格把關,確保滿足客戶的口味和期待。

  • 對品牌而言,品質是絕對不能妥協的。
  • 人生各個時期累積的人脈對未來有絕對幫助。
  • 藝人、名人口碑推薦,迅速創造網路聲量。
  • 結合賣貨便各種後台功能,大大降低人力浪費。
  • 低GI飲食需求為趨勢,堅持為消費者健康把關。

始終保持著手工製作的特色

除了品質,品牌建立與行銷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。小隆謙虛地認為一開始有點誤打誤撞,自己只是喜歡料理,在家中製作一些餅乾,然後送給親朋好友試吃。隨著口碑漸漸傳開,發現自己的餅乾受到了好評,「我並不滿足於只做一般的曲奇餅乾,我想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口味和風格。於是不斷地研究,嘗試各種不同的食材和製作方法,才動起了將手工餅乾推向市場的想法。」

而過往在參與娛樂百分百節目製作時期的人脈養成,成了小隆行銷最有力的後盾,藝人、名人的口碑擴散,打響了小隆手作餅乾的社群知名度,小S推薦始終與品牌完美連結,建立品牌於社群的存在感。這幾年也陸續和部落客、網紅合作,讓更多人認識小隆手作餅乾,並與台灣最大便利店7-11合作,將小隆手作餅乾進駐賣貨便平台,提供全台7-11據點店到店配送的便利性,為顧客提供更方便的購買通路。「我專注品質,其他都交給專業的賣貨便平台,我認為術業有專攻,讓厲害的第三方來做很重要。」小隆認為結合各方專業合作,是發展品牌不可或缺的。

除品質與創新,小隆也非常重視客戶的回饋。定期透過賣貨便訂單備註的回饋與顧客進行交流,聆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,並根據需求調整產品,如以近期推出低GI健康概念的棕櫚蜜曲奇,更有助消費者嘴饞之餘也能顧及健康,擴大銷售市場。這種真誠的互動讓小隆手作餅乾獲得更多忠實的顧客。

術業有專攻,團結才會產生力量

隨著品牌知名度逐漸擴散,小隆面臨了更多的挑戰。客戶的需求不斷增加,一個人已經無法滿足生產量。面對疫情期間的困境,小隆不但沒有放棄,反而決定招募充滿熱情的合作夥伴,選擇那些對於烘焙充滿熱情的人。團隊合作成為小隆手作餅乾的重要支持,讓品牌得以繼續成長。

在提及未來發展計畫時,小隆強調穩紮穩打的經營策略。除了持續提升品質外,也考慮進駐台北以外地區的實體店面,並積極尋找跨領域異業結合的可能性。然而,小隆將始終保持著手工製作的特色,這是與大型製造業者不同的競爭優勢,也讓消費者更加信任與喜愛品牌。

從這次採訪中,我們深刻了解到小隆手工曲奇餅乾的成功秘訣。持續品質的堅持、行銷策略的巧妙運用,以及對於品牌未來發展的規劃,這些都是讓他們成為網紅商品的關鍵因素。期待這個小店家在未來能夠創造更多美味的驚喜,讓更多消費者享受手工餅乾的獨特魅力。

ABCD
小隆手作
專業烘焙師掌廚,研發出各式曲奇餅乾及西點,曲奇產品鐵盒包裝,純手工製作,打開鐵盒,撲面而來的奶油香氣,口感又酥又綿入口即化。

其他成功案例專訪